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内涵,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于2015年10月21日下午3时,在408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党员),各党支部委员,学术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教代会委员(党员),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子珍主持。

      首先,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行政副主任吕昆以《脚踏实地,严以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作了汇报。他先和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关于“严以律己”的系列学习内容,之后结合工作实践谈了对于党的建设、严以律己的认识与理解,并通过对道德标准、善恶分析等问题的讨论,通过对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的比较,阐述了不应好高骛远,而应以更加开放务实的心态和更加广阔的胸怀去审视自身问题的观点。最后他用“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惟贤惟德,能服于人”作为交流的结尾。

      其次,学院行政副院长马研以《严于律己,守纪律,讲规矩》为题作了汇报。他引古博今,从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三个方面系统阐述,最终导出了观点:严以律己应做到敬畏、宽容、慎独慎微、知行合一。之后,他通过对学科60年发展历程中重大历史时刻的简要回顾,结合学院院训,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自勉,鼓励党员领导干部、学生骨干为实现学科的伟大复兴,严于律己,不懈奋斗。

      最后,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对本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汲取营养,接受教育,绷紧纪律这根弦:一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二是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形成合力;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作出表率;四是要严守财经纪律,防微杜渐。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开拓创新、甘为人梯的精神,重振学科雄风。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0月22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