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

      按照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于2015年11月9日上午8点30分,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曲贵文同志作了中心发言,他从“三严三实”提出的大环境、什么是权力和个人的理解、如何实现“严以用权”、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严以用权四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重点谈到对于领导干部,自觉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依法用权,不能滥用权力;二是要谨慎用权,不能公权私用;三是要阳光用权,不能乱用权力;四是不存侥幸用权心里。最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在本科生工作中自己是如何做到的严以用权。

      之后,副院长马云海教授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为题,做了中心发言。马云海副院长发言中谈到,对领导干部来说最根本的是“严以修身”,最重要的是“严以律己”,最关键的是“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最终都要体现在严以用权上,都要通过严以用权来检验,“严以用权”就是要为师生用好手中的权力。严以用权是手段,真抓实干是目的。严以用权核心是权,路径是用,标准是严。权力掌握在领导干部个人手里,但决不是属于领导干部个人的,领导只是代表师生行使权力。对权力来说,领导干部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所有权归师生。坚持用权为师生,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固守为师生服务“基本线”,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最后,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对本次“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第三专题的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以用权,一要做到胸怀全局,多想事,多做事,做实事,做成事;二是进一步提高为师生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和能力;三是对于所分管工作要多动脑,有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四是坚持党政联席制度,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五是认真起草个人检查材料。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1月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出席吉林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大会并集体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及《纪律处分条例》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