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硕士一支部永发乡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到公主岭市永发乡进行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根据《吉林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2005年9月19日,在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印生教授等5名教师的带领下,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行共18人,来到了吉林省公主岭市永发乡进行先进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永发乡党委书记兼乡长关吉利、乡党委副书记李文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等20多人热情接待了他们。

      首先,杨印生副院长在会上作了精彩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实践活动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重要部分,活动的目的在于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把学院的科技成果与农民朋友们进行交流,为“三农”事业贡献力量。杨院长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了永发乡党委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强调本次活动是高校的科研理论与农村实际生产的结合,希望借此良好的开端,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能够与永发乡政府形成一种长期的合作;今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要把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带给农民朋友们,希望能够为农民朋友带来实惠,也能够为学院今后的科研指明方向。

      随后,硕士第一党支部成员赵国如同学用通俗的语言,为永发乡的领导和农民朋友们作了题目为《仿生脱附减阻技术在农业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的精彩报告,着重阐述了学院仿生实验室的仿生脱附减阻研究成果在农业机械化工程中的应用及仿生研究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受到农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李伟同学做了题目为《变量施肥系统》的报告,在报告中她以生动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施肥技术,不仅能够增加作物的产量降低成本,还可以减少土地因施肥不当造成的破坏。农民朋友们对这项技术很感兴趣,在会上与研究生党员们开展了热烈讨论。

      本次报告在热烈活跃的气氛结束。农民朋友们聚精会神的听取两位研究生的报告,在演讲过程中多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针对两位同学的报告积极提问、咨询,争相发表自己的见解。随后,农民朋友就目前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与研究生们进行探讨,希望学院今后在这些方面的科研上多做努力,争取为农民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最后,永发乡党委书记关吉利作了总结发言,他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的实践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今后能够创造更多的机会与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合作。他还表示农民朋友们需要新科技、新理念,需要我们的研究成果为农业实际生产导航。他代表乡党委感谢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并希望以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形成科研服务农村的长效机制,还希望永发乡能够成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实践基地,共同为农业、农村、农民的发展献力献策。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院党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