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农业开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专题座谈活动

    生物与农业开程学院本科生党员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专题座谈活动

        为培养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思辨能力与表达能力,学院融合时下热门元素,开展了以《人民的名义》为讨论内容,以剧中人物为讨论对象的座谈会,从而更深刻的理解学习《若干准则》。本次讨论课以“坚持理想信念,永保政治本色”为主题,并于两周前公告全体党员积极准备。全体在校本科生党员30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贵文老师主持召开。

        会议伊始,曲老师首先为全体党员介绍了会议主题,并明确《若干准则》的条例要求。随后,曲老师简单为全体成员讲了剧中陈岩石,祁同伟的人物故事,并深入分析了他们的人物性格,借以提出对学生党员的要求:勿贪勿欲,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保持淳朴的本色。曲老师以生活中的实人实事,从正面与反面两个角度向学生党员细致分析两种人的不同人生态度与生活状态,向学生宣扬“在看到高压反腐的同时,要关注奉献精神,务实精神等正能量。”接着曲老师又与学生党员分享了《人民的名义》的三重意义——强烈的政治意义,非凡的社会意义,独特的启迪意义。其中也蕴含着较大的警示意义。曲老师鼓励学生党员以12条《若干准则》为内容,畅所欲言。苏肇明同学结合剧中人物谈了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分析了祁同伟变化的三个阶段;范宽同学对比分析祁同伟与侯亮平,得出了“勿以恶小而为之”的警示语,并对学院督学的恪尽职守表达了敬意;张月霞同学对比分析了李达康与祁同伟,警示自己要坚守底线,保持原则;李国藩同学揭示陈岩山的人物形象并浅谈了对祁同伟变化的理解,呼吁大家“永保政治本色”,为社会做贡献。

        会议最后,曲老师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新颖形式与学生党员的参与度,并向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政治合格,学习成绩优异,坚守法律道德,同时也呼吁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助大家共同成长。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5月9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院长任免职宣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