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并安排近期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并安排近期工作 

    为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7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408会议室,对新一届14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并安排了近期工作。

    首先,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吉林大学教师党支部工作细则》主要内容,对第一、二、四、六、八、九章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就履行党支部书记职责,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使命;2、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4、政治、业务双修,争做党建、学术带头人;5、自觉廉洁自律;6、发扬奉献精神。

    然后,杨书记按照学校《关于开展院级党组织委员会和基层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着重强调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要求各支部充分准备、规范操作。

    最后,杨书记传达了《关于做好吉林大学落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体任务清单推进落实工作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及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并对各党支部提出要求:1、形成党支部具体任务清单,明确任务、负责人、完成时限、预期效果等;2、开展学习讨论、营造学习研究宣传氛围、落实学习计划、掌握主要精神;3、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列入学习计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常态化;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4、在教学、实践等具体工作中自觉践行讲话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提升了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同时为各支部开展活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目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5月17日

     

     

    作者:王敬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欢送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下一条: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与新上任系级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