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欢送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欢送退休老同志座谈会 

    为纪念退休老同志为学院作出的突出贡献,传承学院优良传统,鼓励青年教师团结奋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18年5月30日下午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了欢送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刚刚由校督学位置上退下来的周作伸教授、原院党委书记吕子珍研究员应邀参加了座谈会。院长于海业、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学院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工会委员、机关工作人员近30人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院工会主席马研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代表学院致欢送辞。杨书记系统总结了两位老前辈、老领导多年来为学院、学校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付出的辛勤劳动以及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表示了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老同志继续为学院发展费心出力,同时也要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然后,两位老同志发表了退休感言。吕书记对学院举行这样隆重的欢送仪式表示非常感动。他回忆了16年来学院始终如一的“家”的理念,回忆了学院在党建、学科建设、师资引进与培养、科研、教学、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的得失,鼓励现任班子团结全院教职工,齐心协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周老师表达了对本应在22年前召开的欢送会的感慨,并跨过60多年的历史,回忆了建校初期老师们无私奉献、教书育人的日日夜夜,回忆了那一辈人对祖国、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执着与奋斗,回忆了那一辈人的家国情怀与辉煌成就,鼓励大家不忘初心,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实践是工程之魂”的理念,不懈奋斗,重铸辉煌!

    接下来,于海业院长回忆了80年入学时,那位声音洪亮,授课质量非常高的周老师。至今,当年的班长仍与周老师保持联系。当年的畜牧机械专业,直至后来的食品、包装专业,也是由周老师一手开创的。96年退休后,周老师一直在督学的位置上认真工作。由督学位置上退下来后,还是一直在毕业设计等方面对学院进行认认真真的指导。于院长也回忆了在合校后,学院成立之初,与吕书记互相了解、密切配合的经历。吕书记始终引领班子成员团结奋斗,为学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并且在退休后,仍然为学院发展倾注大量心血。于院长在表达感动、感激、感情的同时,也希望老前辈、老领导能一如既往,对学院发展进行指导,督促学院前进。与会教职工也谈了感想,表示要在老一辈人情怀的感召下,传承优秀基因,为学院发展不懈努力。

    接下来,院长于海业教授代表校工会向老同志赠送了纪念品,院工会会员代表向老同志献花,共同表达了学院的敬意。

    最后,与会教职工合影留念,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在温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8年6月4日
    作者:马研  编辑:杨宝泉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对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并安排近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