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综治与消防
当前位置: 首页>>综治与消防>>正文
    我院召开安全及防火工作会议并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安全及防火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安全及防火工作会议并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安全及防火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冬防工作方案及展涛校长关于“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和校园安全”的指示精神,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2008年11月19日下午2时召开安全及防火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综治委委员、防火委员会委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子珍同志主持。吕书记首先通报了学院今年治安及防火工作情况,传达了展涛校长11月17日下午发给学院书记、院长“请大家高度重视冬季防火和校园安全”的信件精神。然后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安全防火工作当成大事来抓;二是加强经常性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安全及防火意识;三是要从上海商学院火灾事故中吸取教训,杜绝违章用火用电现象的发生;四是加强对易燃易爆、贵重物品、现金及有价证券的保管,防止被盗或丢失;五是防止手机、网络、电话诈骗,确保财物及人身安全。

      最后,学院院长佟金教授强调:安全防火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要层层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制,每位师生都要承担安全防火责任,确保学院的安全。

      下午4:30分,学院领导班子及有关人员,分四个组,分别深入到本科生及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安全防火检查及教育。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同学都能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安全意识较强,但仍有个别硕士生违章使用电褥子、电热杯等容易引发事故的电器设备。今后,学院将不定期地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发现违章使用电器设备者将予以严肃处理。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08年11月2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研究生安全及防火的基本要求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安全及防火的基本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