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研究生)
    2019年硕博连读推荐与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2019年硕博连读推荐与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一、推选范围及条件

    1.2018年以全国统一考试或推荐免试方式进入我院学习的非定向硕士研究生。   

    2.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学习成绩优良且表现出良好的科研潜质。

    3.思想品德良好,硕士研究生阶段无违法违纪行为。

    二、推选名额

    1.本次硕博连读生推荐名额为12人。

    2.具有博士招生资格、在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公布且同时具有博士招生名额的博士导师(不包括外聘导师)才能接受硕博连读研究生,且原则上只能1名。(院士可适当放宽)。

    3.硕博连读研究生招生数占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三、报名办法

    1.凡已经在“吉林大学研究生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中报名的同学,将《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专家推荐书》(要求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见附件1)、《吉林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考核表》(在系统中打印)送至徐源老师处。

    2.跨培养单位申报的研究生在网上提交申请后,须到本人所在培养单位领取“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考核表”,签署所在培养单位的推荐意见并附本人硕士研究生阶段成绩单,到所申报的培养单位参加综合考试和推选。

    四、考核方式:

    1.笔试:满分50分。

    农业机械化工程、仿生科学与工程笔试科目:试验优化设计;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考试科目:农业工程测试技术。  

    2.面试:满分50分。

    3. 考试时间:2019年12月2日-12月6日期间。

    五、跨学科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的条件

    1.一般情况下限在同一一级学科内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

    2. 如有特殊情况需跨一级学科推荐的,必须符合以下两种情况的其中之一:

    (1)申请者本人硕士阶段导师与所申请的博士导师为同一导师;

    (2)硕士、博士虽不属于同一一级学科,但两个专业都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性质相近、申请者所研究的内容具有延续性。

    3.凡是跨一级学科申请硕博连读的研究生,须填写“跨一级学科推荐硕博连读研究生统计表”(见附件2),11月28日前,发送电子版至邮箱519134070@qq.com。

    为使本次考核顺利进行,请申请者详细阅读相关校内通知《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联 系 人:徐源老师

    联系电话:85095255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0日


    作者:徐源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关于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授予(9月) 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研究生奖学金细则公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