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举行“仿生科学与工程” 新工科2020级本科专业开班仪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仿生科学与工程” 新工科2020级本科专业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13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仿生楼209举行了“仿生科学与工程” 新工科2020级本科专业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副校长赵宏伟,教务处副处长王瑞,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于爱国,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琨,团委副书记聂逯松,南岭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周伟,中德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Peter Merker,仿生优秀校友代表朱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马云海、张志辉、马研等出席了仪式。2020级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以及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吕游主持。

    在仪式上,副校长赵宏伟代表吉林大学致辞,他对全体2020级本科新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与祝贺,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论联系实际、志存高远、开拓创新。教务处副处长王瑞代表教学主管部门发言并对新一批本科生提出了新要求。学院副院长张志辉代表学院宣布了关于成立仿生教研室的决定意见。新生代表孙怡霖同学和优秀校友代表朱冰教授先后发言。德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Merker博士在讲话中肯定了未来仿生的无限发展潜力,期望同学们主动获取无尽的发展空间。

    最后,任露泉院士全程站立,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一个半小时的新生研讨课。任院士从大自然的神奇开始,讲述了仿生学的概况、仿生发展、仿生实践、仿生成效等方面内容,并从“诚”“实”“真”三个方面讲述若成为真正的人才应具备的品质。他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敬畏生命,热爱生活,不愧为仿生专业的学生,不愧为仿生专业的希望!

    赵宏伟教授致辞

    教务处副处长王瑞同志发言

    副院长张志辉教授宣布仿生教研室成立

    赵宏伟副校长为院士颁发本科生导师聘书

    孙怡霖同学代表本科生发言

    优秀校友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朱冰教授发言

    默轲博士致辞

    仿生学实践与感悟--院士报告

    合影

    撰稿:徐紫嫣、朱涛

    编辑:马研

    摄影:李雪峰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先正达中化农业MAP奖学金”评审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