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2020年12月18日至20日,由国际农业和生物系统工程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共同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联重科”杯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国际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514件作品参赛,经过全国同行和企业专家分区域网络评审,共有215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本次竞赛中取得佳绩,共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优秀奖三项。

    马云海,庄健指导的《生姜自动收获机装置》获得研究生组特等奖;马云海,王虎彪指导的《小型一体化桑叶收获机》获得一等奖;齐江涛指导的《基于CATIA的有人/无人可换乘拖拉机驾驶室和发动机罩设计》获得二等奖,黄东岩指导的《一种共振减阻自适应激振动深松机》获得二等奖。

    同学们通过本次大赛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并且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兄弟院校的相关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农业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同时,彰显了吉林大学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制作水平,体现了吉林大学对应用型人才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培养的高度重视。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8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院举行“仿生科学与工程” 新工科2020级本科专业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