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12月26-2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烟台研究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烟台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创新性的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比赛形式,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43所高校选拔出189支参赛队伍进行远程线上展示作品并答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选出5支队伍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决赛,共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吉林大学获评优秀组织单位,马云海教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其中由马云海老师指导,陈新辉等四名同学参赛的研究生创新项目“新型一体化大姜收获机”获得特等奖;由庄健老师指导,王硕等四名同学参赛的研究生创新项目“精准切割的大白菜收获机设计”、由马云海老师指导,许子和等四位同学参赛的创业项目“适用于规模化桑树种植的叶片采收装备”获得一等奖;由李大伟老师指导,刘玉萍等四名同学参赛的研究生创新项目“气液双喷-旋转过滤式低浓度鸡粪沼液连续固液分离装置”、由田为军老师指导,周岿岳、常学智两位同学参赛的“中农富通”杯大学生创新项目“智能化鸡舍自动清粪车与装袋设备”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高质量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设计水平、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提高。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2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学院师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再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