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南岭校区健步走活动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南岭校区健步走活动

    为引领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在高校的开展和普及的号召,增强广大师生的家国荣誉感,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献礼。10月12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东区事务办公室、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健步走活动在南岭校区举行。工学部所属学院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东区事务办主任曲晓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忠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行政副院长马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华蕊、交通学院副院长吕昆以及东区后勤办主任高殿国、南岭后勤服务中心经理徐建春和校医院等驻南岭校区各单位的教职工、学生代表踊跃参与。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众师生在南岭文化活动中心前集合,愉快地交谈并进行合影留念。健步走成员手持红色国旗,头戴红色遮阳帽,跃跃欲试,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健步走活动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并讲话,杨宝泉书记代表本次活动的倡议方和承办方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进行了一番激动人心的动员讲话,指出了本次举办健步走活动时间的特殊性——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16日,是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9月26日,是原吉林工业大学建校暨工学学科设立66周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10月10日,是著名拖拉机和农机专家、地面机械系统专家和农业工程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秉聪先生百年诞辰。在这个时间节点举办本次健步走活动,无疑有着重要的纪念意义。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由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出发,首先前往西门并折返,随后沿北纬一路前往东门折返、最后沿精工路回到文化活动中心,全程约5公里。在路线沿途,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设置了三个打卡点,师生依次在三个打卡点集章并摄影留念,最终在终点签名并领取精美纪念品。

    时值深秋之际,南岭校区一片落叶纷飞的金黄美景,一路上师生欢声笑语,一边听着富有激情的红色歌曲,一边领略南岭校园的景色之美、人文之美,纷纷摄影留念,并在这一过程中对建党一百周年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思索。各学院领导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每年于春季和秋季分别举行的健步走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正在成为继杏花节之后又一项品牌文化体育活动,俨然成为了吉林大学工学部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师生也有着长征路。杨宝泉书记在讲话中这样说到,“师生健走南岭校园、见证工学发展、践行初心使命、建设工学事业”。相信工学部的广大师生必将以建设工学事业为初心,勇于担当育人使命,为两个百年建设目标的实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添砖加瓦!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十——“功在当代泽万世,复兴还待少年强”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

    下一条:“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迎来了2021级60名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