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十——“功在当代泽万世,复兴还待少年强”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

    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十——“功在当代泽万世,复兴还待少年强”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

    金秋十月,漫山枫红摇曳,赋予生命最炫目的颜色,在这个硕果累累,充满丰收和喜悦的季节里,一股新的生机和活力注入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10月14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众师生欢聚一堂,于南岭校区仿生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为2021级186名本科生、123名硕士研究生、67名博士研究生开启新的航程,迎接他们的崭新之旅。

    开学典礼在肃穆的国歌后如期举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典礼,首先由杨宝泉书记介绍了参会来宾及领导,接下来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长白山学者、博士生导师于海业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同学们致欢迎词,并从学院沿革、发展历程、学科构成、条件与基地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尽的介绍了学院的综合情况,深刻剖析学院特色,专业前景。以创新的科学研究指导凝练的培养方案;以标志性成果论文展示并凸显学院发展与深受重视程度;以国际交流体现学院国际视野和世界格局,并表明学院会坚定致力于探索培养模式,发扬先进学科优势,引领专业前沿。

    随后,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们也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对学院的热爱和对同学们的真诚的祝福和鼓励。仿生专业刘镇宁老师也分享了自己十余年来教学的观察、体会和思考,生动地讲述了学习的苦与乐,为新生的人生之路、大学之旅指引方向,鼓励同学们学会学习,建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思辨能力,崇尚文明,团结互助。最后由支持人杨宝泉老师总结陈词,其将于学院140位老师们一道,期望着同学们在进入新的环境之后尽快建立学习和生活的规划,步入正轨,开启紧张愉快的大学生活。在师生同唱吉林大学校歌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虽时已暮秋,但在南岭校区仍然充斥着火一般的热情,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教授在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的时候,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莘莘学子必将满载老师的教导、家长的期盼、自己的抱负,接续奋斗,矢志不渝,时刻铭记“明志,笃行,精耕,创新”的院训,用行动践行“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校风,彰显吉大的精神本色。

    岁月的风穿越百年而来,正值党的百年华诞,后辈于先辈手中承接精神圣火,在艰阻中凝奋进之心,于困顿时聚扶厦之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这个奋进的集体,必将以复兴民族,振兴乡村作为责任与担当,肩负使命与热忱、为农业发展注入新生力量,让党和国家倾听新农分子这个时代里的有力心跳!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杨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二)

    下一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成功承办南岭校区健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