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一)、(二)

    陈秉聪先生是国际著名拖拉机和地面机器系统专家,杰出的农机专家和农业工程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1948年,陈秉聪先生留美归国,参与筹建长春汽车拖拉机学院,是我国拖拉机专业的创始人,曾任吉林工业大学农机工程系主任。主持创建了农机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农业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他教书育人,培养了一支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的学科学术队伍,为农机专业和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以及仿生农机方向的开拓做出了杰出贡献,是我们农业工程系全体师生学习的楷模。

    为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10月9日上午举办了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副校长赵宏伟,东区事务办公室主任曲晓明、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的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上午9时,纪念活动在逸夫楼二楼大厅召开,纪念活动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大家肃立在陈秉聪先生的铜像前,学生代表擦拭陈秉聪先生的铜像,纪念活动开始后,杨宝泉书记致辞缅怀对陈秉聪院士的追思之情,之后大家向院士的塑像鞠躬,有序地向先生铜像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陈秉聪院士。

    随后,进行系列纪念活动的第二部分,在南岭逸夫楼9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追思座谈会。杨宝泉书记介绍了陈秉聪院士的生平,于海业院长回顾了他在求学阶段与陈秉聪院士的一些师生情谊的往事,入学后,就感受到陈秉聪教授当时的学者风范,看到了一位有翩翩学者风度,谦虚、坦诚、温和的一位师长;曲晓明主任、陈秉聪院士的学生,农业工程系主任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分别从自己学习工作的角度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老先生的敬仰之情,并表示要继承发扬老先生严谨治学、开拓创新的精神,加倍努力,为我国科技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先生虽已故,精神永留存。为了纪念先生百年诞辰,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农机人艰苦创业、奋发图强的精神,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将在近期陆续开展纪念陈秉聪院士百年诞辰系列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国家级银奖

    下一条:大学列车起点站系列十——“功在当代泽万世,复兴还待少年强”暨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21级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