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10月26-28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共同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成都成功举办。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结合的比赛形式,参赛队伍通过各校线下选拔推荐,决赛在西华大学线上进行分组答辩。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89支队伍参加决赛,分别角逐本科生创新组的“中农富通杯”、研究生创新组的“京鹏畜牧杯”、以及创业组的“晟兴科技杯”。大赛分工艺与环境、设施与设备、清洁能源工程和乡村建筑四个方向,分别按照指定题目和自选题目进行。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选派5支队伍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决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吉林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马云海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其中由马云海老师指导,杨斯琪等三名同学参赛的“中农富通杯”本科生创新项目“智能木耳采摘收获机”获得特等奖;由陈廷坤老师指导,陈奕颖等四名同学参赛的“京鹏畜牧杯”研究生创新类指定项目“一种温室外主动防积冰仿花瓣形落水管”获得一等奖;由贺连彬老师指导,刘建安等四名同学参赛的“中农富通杯”本科生创新类指定项目“基于两点双绳索斜拉的高空悬吊饲喂装置”获得二等奖:由李大伟老师指导,刘玉萍等四位同学参赛的“京鹏畜牧杯”研究生创新项目“带沼气/沼液回流的自动多源搅拌式新型TPVR厌氧发酵系统”、由隋媛媛老师指导,李金权等四位同学参赛的“晟兴科技杯”本科生创业类项目“一种基于STM32的植物叶片水分测量仪”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选拔创造了高质量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设计水平、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提高。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丹心育桃李,精神千古传--纪念陈秉聪院士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术思想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