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提升消防防控能力,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2021年11月12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仿生楼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专项会议。为提升实验室管理专业化程度,邀请了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羽、东区保卫办主任张柏军、东区保卫办消防科科长韩旭参加此次专项会议,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部分班子成员以及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实验室负责人、课题组负责人和部分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首先由学院行政副院长韩丽华通报了南关区安委办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告知单的具体内容;由学院分管消防具体工作的孙丽丽老师通报学院在消防安全月检工作中发现的具体问题。会议的主要内容是由实验室管理处王羽副处长对与会人员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培训,王处长从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机械安全、辐射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接下来由东区保卫办韩旭科长对消防方面进行专业的讲解和培训。东区东区保卫办张柏军主任要求大家要对消防工作做到入心入脑、做细做实,取得成效。最后由杨宝泉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先各级组织的领导以及所有师生员工都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心使命感,更要承担起政治责任;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在软硬件两方面下功夫,要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要提高对各种问题的处置能力;三是对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一定要克服和规避麻痹思想。 四是要认真落实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必须立即整改,必须逐项整改到位;五是要做到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专项会议,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师生的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和提高了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6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情系仿生学,前瞻新工科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2021级本科生开班仪式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