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技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技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为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一体化实施,探索不同项目间共性技术交流、资源共享,凝练标志性成果并推动成果落地,促进重点研发计划专项为农业装备的研发、试验验证和性能测试等相关产业发展服务,2019年12月12日-14日,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办,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农机装备研发、验证与测试”技术交流会在拉图摩根酒店举行。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综合与监督处处长张辉、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智能农机装备”专项项目主管胡小鹿、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吉林省科技厅农村处副处长高占波、吉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温庆波以及 “智能农机装备”专项总体组专家及同行专家、相关项目负责人与骨干、吉林省农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流动专员齐江涛老师主持。

    首先,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吉林大学整体情况、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发展情况和学院近年来在科研方面特别是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综合与监督处处长张辉在致辞中简单介绍了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在改革之后的一些新的情况以及“一体两翼”的工作思路和布局。并强调通过更好地跨界融合、有力地发挥出对现代农业的支撑作用,是十四五规划设计中的重中之重。

    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专项主管胡小鹿就专项的管理和实施情况向大家作了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代表专家组指出,项目交流会的目的是发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并提出建议解决方案。

    在接下来的环节中,项目代表们围绕“农机装备试验验证方法与技术研究”“农机装备试验验证方法与技术研究”“机器作业状态参数测试方法研究”“新型节能环保农用发动机开发”“新型节能环保农用发动机开发”五个项目的研究进展、共性技术、成果经验和瓶颈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对项目课题的瓶颈问题和共性技术进行研讨,对相关技术成果落地和助推地方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科带头人任露泉教授出席会议,并参与了讨论与交流。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教授对学院基本情况、代表性研究成果、未来布局与思考进行了交流,也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中肯建议。参会人员参观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实验室及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撰稿:王 旭

    摄影:马 研

    编辑:王 旭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6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做 “国家基金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学术报告:学术论文的创新之路——基于大自然的创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