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文章
合作与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与交流>>正文
    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做 “国家基金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做 “国家基金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写作”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17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史清华教授为师生做了“国家基金课题申请与高水平论文写作”学术报告。农林经济管理系主任郭鸿鹏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师生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史清华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二级教授,是我国“三农”问题知名学者,在农村政策和农户行为研究等领域有很高的造诣,主持国家两大基金项目11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等三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国家、省部优秀成果奖20余项。史教授以做学问的三个境界“迷茫境、执着境、悟醒境”为引导,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如何撰写国家基金申报书、如何做学术研究以及如何写好一篇博士论文等相关问题,对论文的独创性、论文运用的科学方法、论文的格式等展开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史清华教授还根据其指导博士生、硕士生的经历分享了他自己如何与学生相处的宝贵经验,这使得在座的师生都有了新的体会与感悟。在报告结束之后的提问环节,史清华教授认真、耐心地回答了研究生提出的有关学位论文的问题。

    本次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报告会有效地促进了师生的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提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作者:郭鸿鹏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行星地面力学与工程仿生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首届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农机装备”重点专项技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