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为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高教工党员党性修养,农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7月13日赴四平市委党校,开展以“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为主题的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上午,参加培训的教工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军容军姿训练。之后,全体党员追寻革命英雄足迹,重走烈士英勇战斗的光荣之路,徒步到“四战四平”的重要堡垒——塔子山战斗遗址参观。站在山顶聆听着关于塔子山保卫战的纪实讲解,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惧牺牲的英勇画面似乎重现眼前。同志们纷纷表示夺取革命胜利之不易,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午,全体党员先后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和北山烈士陵园,重温“四战四平”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全体党员又一次重温了“血沃英城,四战四平”的历史画面。尤其是在半景画馆身临其境般的战斗感受,一幅幅热血与烈火交织的革命战争画卷,令人仿佛身临其境,让大家又一次了解到解放战争的曲折历程,重新走进四平战役那壮阔惨烈、血与火交织的战斗场景,使在场者心灵无不为之震撼。在北山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在陵园前列队,聆听了烈士的英勇事迹,缓步肃穆环绕烈士碑、烈士墓寄托哀思,深刻体会革命烈士血洒疆场、捐躯报国的革命情怀,并面向党旗和英烈再次重温入党誓词。

    在和平年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时期,组织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塔子山战斗遗址、革命烈士纪念碑,回顾我党在解放战争时期的艰辛历程,对每个党员起到了警示与精神洗礼的作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使大家更加努力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李大伟

    编辑:马研

    摄影:佚名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7月21日
    作者:李大伟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召开“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农业工程系主任任免宣布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