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召开“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学院召开“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2019年8月28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仿生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教代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首先,院工会主席马研就发挥教代会职能,推进民主治院作了简要动员。

    然后,副院长张志辉解读了《关于开展吉林大学各级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的主要精神,宣读了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条件、选举办法及流程,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了选举,有教代会代表和与会教师投票产生了新一届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接下来,张志辉副院长代表学院“教师考核组”解读了《关于开展制定各中层单位教师考核实施细则工作的通知》要求,向教代会、教职工汇报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教师定量考核标准(初稿)》的制定情况,并就初稿广泛征求意见,明确了时间节点,并就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然后,副院长张强就2019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及录取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做好新学期教育教学及班级指导教师工作提出了要求;副院长马云海通报了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强调了硕士生指导教师招生名额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更换指导教师的规定;院党委副书记吕游通报了学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数据及新生报到情况。

    接着,院长于海业代表学院向教代会报告了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发展规划、重大改革方案、教职工队伍建设和其他有关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他简要总结了学院上半年主要工作进展情况,从学科建设、科研与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学院总体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了主要成绩,突出了大的亮点。在系统分析学院及各学科专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判了存在困难和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明晰了学科发展战略,明确了应对策略,并鼓励大家继承优良传统,充满信心,实干兴院。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宝泉通报了学术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考核的内涵与意义,强调了就业和招生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关注和支持,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辛勤的工作和一流的业绩迎接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二是希望全院师生员工,在各学科专业面临较大调整的形势下,昂扬奋进,努力进取,积极应对“双一流”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三是对于近期综合治理、消防、安全工作向师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他鼓励大家,既要有“小学院、大贡献”的决心,更要有“老学院、新作为”的勇气。鼓足干劲,力创一流,立足本职岗位,用心教书育人,不断开创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8月29日
    作者:马研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为新生做“红白黄三源色精神”主题报告

    下一条:农业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红色党性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