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参观长春抗美援朝纪念馆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代表参观长春抗美援朝纪念馆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了解抗美援朝战争细节,深刻领会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机关党员、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71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在途中,院党委书记杨宝泉向大家介绍了活动的意义。

    抵达目的地后,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宣委员杨宇宁主持,师生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宋文达代表学生党员作了发言。

    然后,院党委书记带领大家走进纪念馆,并亲自讲解。杨书记围绕朝鲜战争爆发的时代背景,两大阵营对垒的国际国内形势、美苏及南北朝鲜参战各方的心态、美国国内的矛盾与新中国决策的艰难等,作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围绕志愿军入朝与南朝鲜军队、美军骑一师、英军“皇家来福枪团”“皇家重坦克营”战斗情况,围绕松骨峰战斗、《谁是最可爱的人》、“西顶东放”的艰难胶着与相持,围绕志愿军战士“坑道战”等战斗中的聪明才智,围绕板门店停战谈判中双方结构的怪象和谈判过程的艰难,作了详细的讲解。当杨书记朗声说出“抗美援朝伟大民族精神永垂不朽!抗美援朝英勇牺牲的民族英烈永垂不朽!”的结束语时,全场由衷响起热烈的掌声。

    最后,在学生代表尚瑶的领誓下,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党日活动,师生对志愿军战士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细节有了更深入系统的、多角度的了解,对民族英烈更加敬仰,对民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并表示要珍惜幸福生活,做好本职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9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下一条:学院党委组织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