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3日,中共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在南岭校区交通馆410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建联络员张兴林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崔妍副书记列席,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韩丽华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半年来工作开展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从组织开展线上教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布置、支部换届选举、党日活动、e支部的信息维护、学习强国线上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并表示每名共产党员均应深入学习党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搞清楚,要深刻理解我们党早期开创的不易,过程坚持的不易和今天辉煌的巨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把当前的事情办得更好。并从党史中汲取养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随后,支部所有党员结合自身情况逐一进行发言,讲收获提高、差距不足、整改措施。会上,党员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情况,并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情况、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指出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学院杨宝泉书记表示,要积极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关注实践教学环节,带领师生员工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学院于海业院长指出,要继续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带领师生员工干实事,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凝练学院发展特色。党支部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时空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聆听后长志气、强骨气、增底气,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要继续学习党史,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密切联系群众。做到人格上自重、心灵上自省、思想上自勉、行为上自觉。

    接着,会上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党员积极发言,有效纠正自身错误、解决党内矛盾、维护党的纪律,保持党的先进性。最后学院党建联络员张兴林老师受邀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把握了会议主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书记、院长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大家坦率发言,开诚布公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讨论学院发展,起到了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5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