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与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6月13日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韩丽华主持。

    活动邀请学院投入一线驻校辅导员杨超老师,毕景硕老师分享抗疫中的故事。杨超老师以“满腔热血尽挥洒,任劳任怨在人先”为题进行分享,抗疫期间,辅导员老师始终冲锋防疫一线,杨超老师共计驻校67天,与三公寓各学院以及各部门414名师生坚持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安排学院学生按时前往核算采集点并统一进行核酸检测,跟进学生检测结果;安抚学生情绪,协助医务人员对学生进行上门检测,发放抗原自测盒;时刻关心返乡学生与在校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学生提供尽可能便利的学习与生活环境;组织健步走、洗澡、理发,组织边界志愿者、食堂志愿者相关工作;组织杏花节线上活动、建团一百周年线上活动,为校园抗疫贡献力量。毕景硕老师以“花开疫散,杏好有你”为题进行分享,紧急封寝后,最紧急的问题是全校同学的吃饭问题,经过大家不眠不休的努力,南岭校区的第一餐于早上7:00准时到达,并且在封寝的两个月里,从未迟到过一餐,同学们也表示了对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感恩,对学校行动力的点赞。每一位辅导员楼长都克服了包括身体和心理上的重重困难,并肩作战。难忘维修师傅连续作战一周,为同学们排除故障,有求必应的保洁阿姨,帮同学们安装运输小车手的门卫叔叔。

    分享结束后,支部书记韩丽华表示,自己既感动又心疼,杨超老师,毕景硕老师义无反顾、逆风向前,整体防疫工作做得很好。学院杨宝泉书记表示,感谢各位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小故事中隐含着抗疫精神,突如其来的封控管理,年轻同志投入一线,在困难压力下坚持下来很不易,大家共同配合,效率很高,个人在锻炼中也更加成熟有担当。于海业院长表示,感谢一线的辅导员老师,感谢其它默默付出的老师,继续努力,共克时艰。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开展,激励支部成员对标先进典型、积极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拥有敢于担当、勇于逆行的勇气。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6月15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人才队伍建设大讨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