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规章制度>>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

    (经2018年9月12日党政联席会议通过)

    为贯彻《吉林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中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加强学院反腐倡廉建设,提出如下工作意见。

    一、调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杨宝泉 韩志武

    成 员:于海业 吕 昆 马云海 马 研 吕 游

        刘 燕 李大伟 梁云虹 贺连彬 雷庆勇

        于春生

    秘 书:方 超

    二、认真履行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委员的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

    学院主要领导对学院反腐倡廉建设负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对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及人员的监管,以及本科生、研究生的廉政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学术道德教育。班子成员负责对所联系系(所)及人员的监管及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检查工作。各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对所在单位及所属人员反腐倡廉文化建设及教育负责。

    三、工作重点

    1、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意识。一是定期召开学院处级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二是召开学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三是召开学生年级大会,进行廉洁意识和学风、学术道德教育;四是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并与教师签署遵守职业道德承诺书,提醒教师敬畏教师这个职业,做到教书育人;五是学习贯彻《吉林大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办法》《吉林大学中层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考核评价办法》,进一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2、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教育部《禁止教师收受学生礼品礼金的规定》,杜绝奢侈浪费及享乐主义现象;严格遵守学院财务管理规定及5万元以下,一万元以上购买设备、办公用品(含维修)等均需报主管院长批准,并有2个人参与的规定,否则主管领导不予签字报销,防止发生问题。修改完善《学院党政管理工作制度汇编》进一步完善有关规章制度,不断强化规章制度的约束力。

    3、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一是组织师生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或收看反腐倡廉建设录相片;二是在学院各层走廊和会议室张贴有关反腐倡廉内容的提示性标语、漫画或规章制度;三是将有关领导讲话、文件精神、有关要求、警示案例、规章制度等及时上网,充分发挥学院网站的党风廉政专栏的警示和教育的作用。

    4、继续加强对科研及专项经费使用的监管,教育和引导科研人员按要求合理使用科研经费,严把专项经费审批关,杜绝用虚假发票报销等违法违纪现象。

    5、认真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凡涉及学院发展大局的事情,都要广泛征求意见,取得共识;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处理涉及师生利益的一切事情,包括入党、评奖评优、奖助学金发放、选拔干部、免研、选聘人员、评聘职称等。要妥善处理和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确保学院的和谐稳定。

    6、继续坚持每周党政联席会制度。根据会议议题邀请有关人员列席会议参与讨论和决策;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党政联席会议集体决策;党政联席会议决策的事情,要形成会议纪要发至各系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邮箱并向所属人员传达,让教职工知情和参与。

    7、坚持述职述廉制度。学院班子每年按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就思想、工作和作风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在此基础上,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年底进行述职述廉。

    8、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纪检委员的作用,为其履行监督责任创造条件。根据议题邀请纪委委员参加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列席研究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学生评奖评优领导小组等涉及学生切身利益会议,充分发挥其监督作用。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