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正文
    学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人员本科教学工作职责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类人员本科教学工作职责



    为严格落实吉林大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精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做好风险防范,落实学院主体责任,经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学院2022年第2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在原有工作职责基础上,将学院各类人员的本科教学工作中的职责进一步细化明确如下:

    1.落实“责任到人、协同配合、维护秩序、保证质量”的总体要求,学院院长、书记为本科教学工作职责第一责任人。

    2.院长职责:负责组织制定并落实学院在线教学实施方案,把控教学质量,保障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推进。

    3.学院党委书记职责:负责学院教学工作的政治保障,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同时把好在线教学政治关,做好风险防控。

    4.教学委员会职责:负责审议学院教学实施方案和有关制度规定,指导开展教学工作,负责对学院教学发展、改革和管理的重大事项进行审议、评议、指导、监督和咨询。

    5.教学副院长职责:负责教学方案的制订和教学组织实施协调,及时、准确、全面向学院主要领导和党政联席会议,传达汇报学校会议精神和相关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工作,并及时向学校反馈落实情况。

    6.系主任(教学主任)职责:负责落实本系教学工作任务,落实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方案,检查教师在线授课及学生学习情况,保障学生按时保质的完成学习,负责按时记录教学检查中存在和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反馈给学院和课程负责人。

    7.任课教师职责:作为课程教学的直接责任人,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完成规定教学内容,保证教学质量,加强线上教学期间课堂师生互动,严把教学质量关,确保不遗漏一人,同时遵守政治纪律,不发表不当言论。

    8.教学办主任职责:配合教学副院长拟订教学实施方案,负责学生有关教学问题咨询解答。

    9.学生工作副书记职责:负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总体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负责学生学习过程的思政与舆情监控。

    10.学生辅导员职责:做好上传下达工作,负责将上级和学校的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传达给每一名学生,配合学生工作副书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做好学生工作;负责掌握学生学习情况和学习效果,深入课堂并记录反馈,负责邀请家长协助监督学生学习情况,听取家长和学生关于网上教学的相关意见,做好反馈跟踪。

    11.教学督导专家职责:按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工作要求,采取线上方式,积极主动检查教学准备和教学运行情况,对上述各类人员教学履职情况进行督导,并将督导情况及时上报教务处。

    12.实验室主任职责:及时了解掌握实验室安全状况,为将来开学重启实验室做好准备。

    13.学生班委职责:负责落实学院通知的教学工作,配合教师在线教学的课堂签到、随堂测试、作业布置、在线研讨、进度检查等相关工作。

    14.本科学生职责:坚持认真跟班在线学习,按时按成作业,听从授课教师指导,保障通讯顺畅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同时遵守学习和网络纪律,不发表不当言论。

    上述各类人员在特殊时期的教学职责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实行,至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时为止。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2年3月15日


    作者:韩丽曼  编辑:王雪莹  (点击: )

    上一条:“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专业本科生“安心居寝、科学抗疫”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务虚会之一流课程建设与教学成果培育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