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标识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简介>>文化标识
    文化标识

    文化标识

     

    视觉识别系统

    院徽

    一、色彩
      稳重的植物绿色,象征农业的基础地位和植物的勃勃生机。
    二、整体外形
        在主体部分运用了正负形设计,正形体现了粮仓、铲尖、笔尖、仿生学、机械手等,铲尖代表了深松铲、精密播种开沟器铲尖、犁尖及其它农业机械触土部件的铲尖;负形体现了手臂、螺母、扳手等视觉元素。主体部分基于下方齿轮、麦穗的组合,代表立足农业机械,关注民生。  
    三、主要元素
      环中上部为学院英文名称,下部为学院中文名称,与吉林大学校徽风格一致。
      下部数字1955表示学科始源,齿轮表示工科背景,排列有序的麦穗表示源自农业机械的相关学科构成良好的学科生态。
      上部的粮仓寓意关注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关注民生;顶天立地的形象表示科学研究范围下至钻探、中至播种与收获、上至探月,寓意钻研、探索、锐意进取与创新;粮仓形似笔尖,又似耒耜,寓意笔耕不缀,诲人不倦。

    标准字


    (字体为古代书法作品集字)

    英文名称

    College of Biological and Agricultural Engineering

    标准色

    四色印刷色值

    C100% M0% Y100% K20%

    RGB色值

    R0 G113 B48

    院训

    明志 笃行 精耕 创新

    释义

    明志——源自《诫子书》“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加强道德修养,合天地之德,立鸿鹄之志,明于心,践于行,是自立自强的前提。

    笃行——源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笃行,是在求学、思辨后,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目标,不懈求索、锲而不舍的过程,是行有所成的保障。

    精耕——借用先秦古诗《击壤歌》“凿井而饮,耕田而食。”表达了以农为本,关注民生,期待人民过上耕田凿井,悠然自得美好生活的愿望;又引申出为人师者传道解惑,立德树人,乐业安耕,得“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之乐。

    创新——好奇是人类的天性,创新是进步的灵魂。宽容失败,不墨守成规,敢于向权威挑战,是不可或缺的品质。

    院旗

    背景色四色印刷色值

    C95% M55% Y0% K0%

    RGB色值

    R0 G100 B178

    高清(矢量)文件下载

    点击下载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