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激情绽放,羽您共享”——院研究生羽毛球友谊赛暨元旦联欢圆满落幕

    “激情绽放,羽您共享”——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羽毛球友谊赛暨元旦联欢圆满落幕

      元旦将至,为了营造节日气氛,同时促进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缓解学生科研压力,让大家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2015年12月30日下午13:30,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羽毛球友谊赛在吉林大学南岭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学院行政副院长马研老师和研究生秘书徐源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三项,即男单、女单和混双。其中,每项的资格赛均为单局11分制,半决赛为单局21分制,决赛为三局两胜21分制。分组采用抽签方式随机进行。各年级同学积极踊跃报名,男单、女单各有16人和9人参赛,混双也有9组队员参赛。

      比赛刚刚开始,选手们就使出浑身解数,时而奋力扣杀,时而轻盈吊球,每招每式,尽是精彩。参赛选手们以精湛娴熟的技法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每一次震撼的得分都引来全场的沸腾。经过40分钟紧张激烈的比赛,终于迎来了决战的时刻,强强对决迅速将已经十分激烈的赛事推向高潮。男单决战厮杀中,最终由侯磊和姜鑫铭两名实力派选手分别夺得冠亚军。与此同时,在另外一片场地上,女单选手们也在为最后的胜利而奋力拼搏。经过一段惊心动魄的角逐之后,最终由技术过硬的郑嘉鑫摘得桂冠。

      在短暂休息过后,运动员们不顾劳累,依然以饱满的竞技热情,开始了混双的比赛,所有的搭档选手也都以无比的默契完成了比赛。最终,由男单亚军姜鑫铭与女单亚军郭慧组成的搭档力压群雄,以明显的优势夺得混双冠军。马研老师和徐源老师组合为混双搭档,跟男单、女单冠军侯磊、郑嘉鑫组成的搭档进行了一局精彩的表演赛。

      精彩的羽毛球比赛及颁奖典礼结束后,元旦联欢晚会让快乐得以延续。琳琅满目的水果与小零食,以及各个部门精心策划的小游戏使得现场欢声笑语接连不断。“丢沙包”让参与者重拾童年的愉快记忆,“踩气球”更是让大家的兴高采烈、欢呼雀跃……在快乐温馨的氛围中大家共同度过了这一难忘的美好时光。

      本次活动,羽毛球赛选手们真正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展现出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随之进行的元旦联欢晚会拉近了各年级同学之间的距离,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大家真正动在其中,乐在其中。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31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一种农机具耕深实时监测系统”在“东方红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上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