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一种农机具耕深实时监测系统”在“东方红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上获一等奖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作品在“东方红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上获一等奖

      2015年12月21日至23日,“东方红”杯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在江苏大学举行。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发起,由江苏大学承办。大赛目的是为了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中国制造2025”的号召,大力推动农业装备工程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改革,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动手实践、主动创新的实践创新环境,提升农业装备工程类创新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以“现代农装,创新科技”为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有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5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共有291件作品进入了决赛。比赛分为A类(智能农业装备科技发明类)和B类(智能田间行走机器人类)两大类项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有三件作品进入了决赛阶段。其中《一种农机具耕深实时监测系统》获得了本次比赛研究生组一等奖,另外两件作品《4自由度仿生机械手装置》和《复杂农田环境可视化信息采集移动平台》获得优秀奖,齐江涛老师同时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参加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开阔了眼界,通过与其他参赛队员的交流打开了以后的研究思路,并且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其他院校的相关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农业智能装备的发展方向。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2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激情绽放,羽您共享”——院研究生羽毛球友谊赛暨元旦联欢圆满落幕

    下一条: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到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公司参观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