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到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公司参观考察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到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公司参观考察

      11月29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到伊通满族自治县景台镇秀山村——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榛子栽培生产基地参观考察。这次考察是思想道德修养课程中的一个实践环节,也是农经专业导论的一次延伸。通过各个学习阶段多个实践环节的体验、打磨和锻炼,让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学生在学好丰富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专业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吉林省德盛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董事长、吉林省工商联榛子产业商会会长吴中波先生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吴先生介绍了从回到家乡试验栽培平欧大果榛子,然后组建农民合作社带动乡亲们一起栽培大果榛子,再到成立公司研究试验进行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最后成立吉林省工商联榛子产业商会规范吉林省榛子产业发展的全过程。公司在思考榛子产业带动更多吉林农民致富的同时,更是提前考虑到榛子大面积栽培后产品销路问题和榛子深加工后的综合利用问题。

      同学们参观了榛子筛选、破壳机器,榛子油压榨、精炼、灌装车间,看到了榛子栽培示范基地的发展情况,感受到以药品标准修建的食品加工车间,体验了一个负责任的企业的态度。更重要的是,当同学们看到用小小的榛子生产出来的丰富的深加工产品的时候,都被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前景惊呆了。原来农业领域还有这么多可以做的事情。其科技含量、发展前景真的无可限量,而对于农业产业化所需要的农林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将越来越多,对人才的要求也将越来越高。这既给了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学生一种希望,也对他们提出了一种要求。

      吴中波董事长还在基地安排了绿色午餐招待同学们。饭后,每人一盒大果榛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家的温馨与气度,也给同学们未来如何学习、如何做企业、如何发挥自己的作用上了一课。同学们在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现代农业企业发展的优势和效益,在实践中对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对未来发展的信心,也体会到了实践的重要意义,增强了专业凝聚力,明确了学习和发展的方向。

    供稿: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五班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12月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一种农机具耕深实时监测系统”在“东方红杯”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上获一等奖

    下一条:决战巅峰夜——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季南岭好声音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