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第八期思辩论坛之——“聚焦两会”

    第八期思辩论坛之——“聚焦两会”

      2015年3月3日至3月5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与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召开,为了普及两会常识,促进大学生关心国家时事,认清当前形势,进而发散性思考,同时把握两会带来的机遇,3月25日晚19:30,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聚焦两会”思辨论坛在交通楼五楼会议室如期召开,,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思辨论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两会以及当前社会所热议新政,并让大家自由分组,讨论个人所了解的两会以及两会中一些热议的话题。与会同学各抒己见,展开热情洋溢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几分钟的讨论之后各小组选举小组代表上台发言,上台发言的同学就GDP增速是否会下调,农村“沉睡的资本”如何活起来,区域协同会创造哪些发展机遇,“打虎”“拍蝇”还会有哪些动作,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机遇与挑战,“红头文件”能否不再“任性”等一系列问题进行辩论阐述,其所探讨问题涉及民生发展、国家经济、反腐工作等多元化反面,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时政的高度关注以及广泛的知识储备。最后组织部成员对同学们的观点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在这上承“十二五”收官,下启“十三五”开篇的关键之年共同为梦想耕耘,以扎扎实实的劳作去收获一个硕果累累的未来。

      在此次思辨论坛中同学们积极投入讨论,踊跃发言,思维得到了发散性思考,眼界进一步拓宽,希望大家能实时关注国家时政认清当前机遇与挑战,努力充实自我,成为符合社会所要求的全方位人才。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3月30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发布《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发展简史》的通知

    下一条:加强安全卫生管理,优化学习生活环境——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检查寝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