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进行诚信考试与消防安全教育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进行诚信考试与消防安全教育


      为使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诚信意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根据《关于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应考的通知》要求,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12月12日下午,在仿生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全体研究生大会,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行政副院长马研、研究生秘书徐源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6级班长吕建华同学主持。

      首先,马研老师介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随后详细介绍了此办法对应的考试类型和违纪、作弊情况,违规行为认定、处理程序及考试违纪、作弊的后果等等。马研老师旁征博引、以古喻今,结合具体实例细致入微的讲解,使同学们理解到诚信考试的本质是个人道德问题,以道德的标尺衡量自己就不容易触犯法律法规。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一硬一软,一张一弛,二者相得益彰。

      随后,马研老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与同学们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从生活中发生的案例出发,让大家意识到违规使用电器的严重后果,教训深刻,发人深省。他同时劝诫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规范使用电器。消防安全无小事,任何不经意的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对待消防安全一定要秉持谨慎的态度,这既是对自己生命财产的爱护,也是对他人的尊重。

      最后,马研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假期期间平安、健康、快乐。

    88C28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6年12月15日

    作者:万海金 杨佳柳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在“构建新思维,创新加速度”创新活动月之纸桥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选手打破纸桥设计大赛承重纪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