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四月芳菲始盛开,趣味运动嗨起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春季趣味运动会

    四月芳菲始盛开,趣味运动嗨起来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春季趣味运动会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离别了冬季的丝丝寒意,春天踏着轻快的脚步悄然而至。为了感受人间四月的柔暖,促进大家的沟通交流,激发同学们的青春活力,4月9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团委联合举办了2017年度校园春季趣味运动会。院研究生秘书徐源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抽签方式确定了四支代表队。共有6项比赛,每项比赛按名次分别计分,最后进行累计排名。

    首先进行的是力量对抗的拔河比赛。比赛还未开始,就能明显感受到比赛双方“火力”十足。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只见双方队员脚底蹬地,身体后倾,面部涨红,毫不相让。周围的观众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绿队拔得头筹。

    接下来进行的是搞笑十足的袋鼠跳。各队队员双腿套入麻袋跳跃前进,宛如草原上狂奔的袋鼠。四队同时“扬帆起跳”,或许因为不适,或许因为着急,不时有“袋鼠”跌倒。队员们憨态可掬的“表演”,引来观众们的阵阵笑声。

    第三项进行的跳大绳比赛开启了时光之旅。绳子落地时的响动仿佛时光机器的启动之声,让我们梦回往昔,追忆童年。轻盈的跳闪,愉悦的笑声让儿时的回忆如泉水般涌出。

    活动的第四项是极具挑战性的“铁人三项”:指压板跳绳、俯卧撑、夹气球跑。指压板跳绳不仅充满着童趣,更是让人“酸爽不已”,“铁人”们痛快地体验了一回自助“足底按摩”,“铁人三项”之间前后承接,过渡自然,充分地展现出参赛者的团结与默契。

     

    紧接着进行的是充满神话色彩的“无敌风火轮”。各队需要亲自动手用旧报纸、透明胶带制作“风火轮”。在制作完成后比赛正式开始,每队十人共同驾驶自制“风火轮”。顷刻间赛场上四个“风火轮”疾驰如飞,呼啸而过。

     

    最后进行的是踢毽子比赛,同样还是两两对决。比赛在事先准备好的场地进行,双方人马各排兵布阵,列阵以待。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各显神通,你来一个海底捞月,我回一个倒挂金钩。精彩的比赛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

     

    所有比赛结束后,主持人统计了各队的得分情况。最终。绿队以绝对优势,脱颖而出勇夺桂冠,粉队屈居第二,黄队、紫队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趣味运动会点燃了大家的激情,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丰富了课余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里,愿我们携手互助,成就非凡的自我,绽放生命的光华!

    供稿:万海金、杨佳柳

    摄影:禹江涛、吴志全

    图片编辑:陈创发

    编辑:周亮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4月11日

     

     

    作者:万海金、杨佳柳  编辑:周亮  (点击: )

    上一条:花香四溢享自然之景,草色诱人赏南湖之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组织南湖春游活动

    下一条:学院举办喜迎“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