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获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年8月12日-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在中国农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竞赛以“未来农场与现代农业工程”为主题,设立创新类指定项目、创新类自选项目及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包含了工艺与环境类、设施与设备类、清洁能源工程类及农业建筑类四大领域。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49所高校共选拔出168支队伍参赛,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选题、方案设计、结构设计和制作等方面,对作品的可行性、创新性、科学性和先进性以及参赛队员答辩与作品现场演示情况等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名次。

    本次竞赛,我院共评选出5支队伍代表吉林大学参加决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由于海业教授指导,周鑫海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指定项目《笼内死鸡识别装置》、由马云海老师指导,刘炫廷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自选项目《果园环状清耕除草机》、由张蕾老师指导,吕星驰等四位同学参赛的创新指定项目《一种植物工厂补光增效装置》获得一等奖。由肖英奎老师指导,栾祥宇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新自选项目《精准覆土葡萄防寒埋藤机》、由庄健老师指导,管桐等四名同学参赛的创业项目《小型马铃薯联合收获机》获得三等奖。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始于2013年,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已经成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层次高、综合性强、影响广泛的竞赛之一,为我国农业工程类优秀青年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了高质量平台。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我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设计水平、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程度提高。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8月19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迎新拉开序幕:学院迎来了2019级190名萌新

    下一条: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