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9年6月18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于南岭校区仿生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院系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优秀校友、在校生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部分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出席。典礼由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典礼开始前,学院为毕业生们播放了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视频,与毕业生们依依惜别,并送上校友和领导、老师们的谆谆叮嘱和美好祝愿。

    上午九点三十分,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马云海副院长宣读了授予硕士学位、博士学位名单及准予毕业研究生名单,张强副院长宣读了授予学士学位及准予毕业本科生名单。两位老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寄语,对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然后,毕业研究生代表吕建华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七年母校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的感恩与祝愿;本科毕业生代表李志同学表达了对母校及老师的热爱,并嘱托同学们毕业后应继续不舍昼夜,为家为国,不畏险远,尽吾辈之志。

    接着,伴随着庄严激昂的音乐,全体毕业生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表示将牢记“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宣誓结束后,教师代表、硕士生导师齐迎春副教授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她希望同学们在走出校门后,能够继续保持踏实、勤奋、勇于创新的吉大精神;在步入社会后,能够担起为人父母的责任并学会照顾逐渐衰老的父母;走上工作岗位后,能够懂得感恩,尽职尽责……无论顺境抑或逆境,都能够坚持梦想,脚踏实地,在付出中实现价值,在平凡中充满幸福。

    接下来,毕业生代表向自发组织评选出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致辞并献花。在毕业生们精心创作,冯宇同学“声入人心”的颁奖致辞中,肖英奎、钱志辉、贺连彬、白丽、潘鸿、邹猛(华蕊代)等六位老师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并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在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老师的感激后,优秀校友代表,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闫洪余发表讲话。他回忆了自己大学四年的青春时光,嘱托毕业生们要终生学习、积极改变,脚踏实地、创新创业,不忘初心、坚守梦想,为东北振兴,为民族复兴,在农业领域的科技强国之路上,在各行各业中,放飞梦想,不负韶华,书写自己最精彩的人生篇章。

    最后,院长于海业教授回顾了四年来同学们走进校门、健康成长、知行合一、取得可喜进步的成才之路,回忆了逸夫楼前美丽的校风和南岭校园温馨的杏花大道,并在同学们整理行装,满怀激情和憧憬,奔赴祖国各地之际,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图强、不懈奋斗;三是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四是要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在临别之际,于院长希望同学们永远坚守“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坚定信仰,坚强而勇敢地到社会中去闯荡!并希望能够早日听到属于吉大人的声音在祖国大地上嘹亮回响,能够早日看到用坚韧和努力成就出彩人生的吉大人谱写更为精彩的乐章!

    毕业典礼在悠扬的校歌中结束,毕业生们纷纷与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大会在隆重的国歌声中开幕

    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主持

    毕业生研究生代表吕洪建

    毕业生本科生代表李志

    毕业宣誓

    向“我最喜爱的老师”致颁奖辞

    校友代表闫洪余

    撰稿:马新雨

    摄影:杨禾儿、单长龙、马研

    编辑:毕景硕、华蕊、马研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9日

    作者: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2018级“我的大学我做主”系列活动之期末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