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大手牵小手”——佳木斯东风小学志愿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暑假社会实践(三)

    “大手牵小手”支教志愿活动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秉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服务宗旨,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暑假志愿支教队的十余名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到黑龙江佳木斯东风小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助学支教活动。

    在成行之前,支教队一直与当地小学校长联系,了解到他们对英语、数学学习方法方面的需求,并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准备。

    7月19日,支教队抵达。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大家对于当地的民风民情、学校状况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完成了暑期支教的部署工作。7月29日上午,一群青春活力的吉大学子穿着统一的队服,组织东风小学的孩子们有序排队,领取学院为他们准备的爱心礼物。严格的筛选和临行前多次培训部署,让队员们深知肩上扛着学院的信任和支持。因此,队员们丝毫不敢大意,把每天的课程安排得满满当当。

    除上课外,支教队员还主动走进留守儿童家中开展多对一的暑期作业辅导。同时,为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丰富课余生活,支教队员精心准备了别出心裁的手工教学、天马行空的绘画教学、中国传统的象棋教学等一系列教学活动。通过交流和互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课外兴趣爱好,并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本次支教助学活动历时18天,开设了手工课、体育课、音乐课、英语课等课程,支教队成员根据不同的年级的特点和需要,因材施教,在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各方面讲述了所适用的学习方法,回答了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重重困惑,为他们建立起学习的信心,树立起广大的学习目标和生活理想。支教团队在上课时还不断结合孩子们的实际,抛出简单的小问题,启发孩子思考,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拓展孩子们的思维。

    支教活动虽然短暂,支教队的成员却拿出了十分的热情,以期对佳木斯东风小学的同学们有所帮助,在接下来的学习中更进一步。在本次支教中,各位成员成为了当地学生信任的成长领路人,支教队成员也感受到个人价值实现的满足感,对祖国东北边陲地区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

    撰稿:崔馨予

    编辑:苏红

    摄影:付腾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9月3日
    作者:崔馨予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暨中化农业MAP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及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