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及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9级本科新生活动系列报道(四)

    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及家长座谈会顺利召开

    为了让新生家长更加了解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以及大学学习生活情况,为新生家长答疑解惑,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8月25日下午1:00在仿生楼209召开了2019级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及家长座谈会。副院长张志辉,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吕昆,仿生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邹猛,新生班主任刘镇宁、副班主任孙航、庄健出席。座谈会由辅导员华蕊主持。30名新生及部分家长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鉴于新生家长对学院新增本科专业了解不多,会议开始前,家长和新同学们分成三组对仿生楼展厅、部分实验室及重要仪器进行了参观,专业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详细讲解。

    下午3:00,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刘燕教授从专业情况、教学条件、师资力量、文化氛围、学生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简要概括,使家长和同学们对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随后,张志辉副院长对学院和新工科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家长和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了学院及学科的发展历程、专业优势及发展前景等。接着,邹猛教授介绍了课程开设、学分设置和专业课程等专业培养计划。

    最后,班主任刘镇宁教授针对专业特色培训计划进行介绍。为了能更好的面对面交流,刘老师建议大家把座椅进行了调整,并引导新同学逐一用家乡话进行介绍,使同学们很快便融入其中,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家长们细心地聆听着、记录着,并不时提出问题。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表示更加坚定了孩子学习仿生专业的信心,相信在老师们的精心设计和培养下,孩子们会大有前途。

    此次座谈会有效启发了学校、家长、老师的良性互动。对家长和新生共同进行专业介绍,也使得专业教育更有针对性,并帮助新生们为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做好了思想、行动、身体上的准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8月27日


    作者:华蕊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大手牵小手”——佳木斯东风小学志愿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院领导到寝室看望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