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举行“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批本科生开班仪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行“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批本科生开班仪式

    2019年11月28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仿生楼209举行了“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批本科生开班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宏伟,教务处处长王国强,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宝永,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隋海娇,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宋淑敏,团委副书记聂逯松,东区教务办主任周伟,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志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等出席。“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批本科生,2018级研究生,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吕游主持。

    首先,赵宏伟副校长代表吉林大学,对30名新同学表示了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仿生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国际国内地位、学术影响力、历史传承、师资力量进行了系统介绍,对吉林大学对仿生学科及新工科本科专业的高度重视作了特别强调。赵宏伟副校长还展望了仿生学科、领域的发展前景,并希望新同学们能够贡献“吉大智慧”,发挥“吉大力量”。

    然后,教务处处长王国强在发言中强调,仿生学科是当下发展最快,活力最强的新型交叉学科,经过两代院士和科研团队四十余载的扎实钻研和成果积淀,具有非常丰富的内涵。教务处将全力支持、倾情打造仿生新工科,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更优质的教学环境。

    接下来,杨宝泉书记解读了“新工科”在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中的战略意义,并对新工科之“新”、学院举措之“实”、班级之“暖”、学风之“正”进行了系统总结。在向职能部门表达真诚谢意之余,杨书记表示,学院将在各部门倾力支撑下,助推专业发展,助力学生成才,大家合力开启中国高等教育仿生学科建设和仿生专业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在2019级“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和本科生导师聘任仪式之后,新生代表刘嘉洋发言。他表达了新同学内心的兴奋和对师长博学的惊叹,表示要继续保持好奇心和求知欲,与同学们共同续写仿生学科的辉煌。

    最后,75岁高龄的任露泉院士全程站立,为30名新同学讲授了“新生研讨课”。他由大自然的神奇开始切入,从仿生学概况、研究意义、实践过程、研究成效以及个人感悟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对“创新、创高、创富、创健”的仿生文化进行了深刻总结,鼓励大家在踏实进取、追求卓越的创新之路上,获得非凡的成就、强健的体魄和满满的幸福。讲座为30名仿生专业本科新生、在读研究生和教师,带来了一场星光熠熠的学术和思想盛宴。

    撰稿:谢芳茹、任丽丽

    编辑:马研

    摄像:华蕊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2日
    作者:谢芳茹、任丽丽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关于举办吉林大学第五届“繁花初绽•杏好有你”杏花文化节(“云”赏杏)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