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获佳绩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获佳绩

    2019年11月22日-24日,“中联重科”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两支队伍表现出色。刘炫廷、管桐、田一童、王瑞琪、高慧5名同学的作品“小型马铃薯联合收获机”获A类项目特等奖,刘炫廷、李慧莱、薛宏伟、卢智良4名同学的作品“果园环状清耕除草机”获C类项目一等奖,马云海教授作为两个项目的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在路演过程中,两组作品得到了陈学庚院士、康绍忠院士的关注和指导。

    本届大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办,安徽农业大学承办,吸引了来自日本京都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等66所高校的542件作品。国际农业工程学会(CIGR)学生组织也选派了德国、美国的观察员前来观摩。

    优异成绩的取得,彰显了师生对“明志、笃行、精耕、创新”院训的深刻理解,体现了吉林大学智能农业装备创新水平和农业工程学科人才培养能力,也进一步提振了士气,提升了专业凝聚力。

    薛宏伟同学参与的作品“果园环状清耕除草机”得到陈学庚院士(右三)、康绍忠院士(右二)、安徽农业大学校长夏涛(右一)的关注和指导

    管桐(左一)、田一童(左二 )同学向专家介绍项目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博(中),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长张显胜(左一)对李慧莱同学的作品很感兴趣,并鼓励同学们将来积极投身国家农业工程事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25日
    作者:王旭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举行“仿生科学与工程”专业首批本科生开班仪式

    下一条:“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期)——邹猛教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展地面力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