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期)——邹猛教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展地面力学

    “名师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六期)

    邹猛教授: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展地面力学

    为提高学生对专业前沿问题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参与科学研究的热情,2019年11月21日晚6:00,在南岭校区逸夫楼B11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了“名师大讲堂”第六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发展地面力学”主题讲座。主讲人是仿生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邹猛教授。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和辅导员毕景硕老师参加了本讲座议。会议由学办主任华蕊老师主持。

    首先,邹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本人的求学经历。紧接着,邹老师向同学讲授了他在车辆地面力学这一科研项目的研究经历,并结合重大嫦娥登月计划深入浅出地解说了地面力学的奥妙,讲解了地面力学在拖拉机等农用机械上的应用。

    讲座中,邹老师不仅传授了科研经验,也教导同学们如何成为科研需要的创新型人才,在实践方面(竞赛、参加车队、志愿服务等)、学习方面(绩点、学分,培养兴趣爱好等)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开阔的眼界,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层次的思考。

    最后,邹老师在科研创新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方案,提出了有益于大学生终生发展的指导性建议,赢得了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学院科学研究的重大项目,是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科研领域的新动向、新观点和新成果的重要平台;研判科研领域发展趋势,分析未来技术发展方向,预估可能产生的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邹老师终身学习的生活态度和钻坚研微的科研精神,是学生们应当秉承和实践的。

    撰稿:朱玥琳

    编辑:王婉

    摄影:邬成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10日


    作者:朱玥琳  编辑:马研  (点击: )

    上一条: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获佳绩

    下一条:第八季南岭好声音总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