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加快推进仿生新工科教学实验室的建设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加快推进仿生新工科教学实验室的建设

    根据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引进人才及未来新专业发展需求,结合现有房屋的使用情况,资产管理处将南岭继续教育学院楼一层调配给学院,用于解决新工科实验教学用房。

    7月5日上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于海业院长和杨宝泉书记带领学院班子成员冒雨来到南岭继续教育学院一楼进行实地踏查,并对仿生新工科实验室的建设具体方案进行了具体的部署。

    仿生新工科实验室总面积约487平米,拟划分为实验操作区、公共设备区、实验教师备课区、多媒体教学区、实验材料存储及档案室等功能区域。主要用于新工科本科实验教学环节,具体涉及的实验课程包括仿生机械设计、仿生材料学基础、仿生制造基础、仿生健康工程导论、仿生设计学、仿生流体工程学、结构仿生学、智能机器人操作与运用、仿生机械与结构创新设计、生物信息测试技术等20门课程、近50项实验项目。

    仿生新工科实验室建成后,将为仿生科学与工程新工科的本科生提供一个高质量的实验实践平台,使本科生在校期间较早地进行仿生科学研究,学习先进的现代科学技术,在学生创新精神、实验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也为学生开展仿生机构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大赛、互联网+等实践创新活动提供支持,对于培养创新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2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提高黑土地保护意识,夯实校企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建设——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赴友谊农场考察调研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到农业实验基地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