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与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长春市科技局校地合作交流会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与公主岭市人民政府、长春市科技局校地合作交流会

    为落实韩俊省长来吉林大学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9月23日上午,公主岭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翘,带领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副主任张国文等一行6人,在长春市科技局及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2位领导陪同下,来到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就开展校地合作进行调研交流。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副院长张强、付君、韩丽华参加了交流活动。

    公主岭市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农业机械实验室,付君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玉米收获机、青饲收获机割台、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机具和粮食烘干装备等项目的研发和应用情况。并带领参观了土槽试验台、玉米收割试验台、农机空间非汇交力系载荷再现试验台。重点介绍了农业机械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关键技术、仿生智能农机装备与精确农业关键技术、智能测控装备与无人农场等技术。

    接下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校地合作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杨宝泉书记主持,杨书记代表学院对冯翘副市长以及长春市科技局等领导的来访表达了欢迎,于海业院长介绍了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付君副院长对学院近年来产、学、研落地转化情况向冯翘市长一行进行了汇报。

    公主岭市委常委、副市长冯翘介绍了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申建情况,希望通过申报长春农高区这一平台与学院进行深度合作,长春农高区平台具有较好的展示度,未来将会是人才的高地、创新的高地、产业的高地。长春市科技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孙秀茹在座谈中提到校地合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考虑区域规划布局,确定承接主体和地域功能定位,以达到预期目标。

    双方还就校地合作项目名称及如何进一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等内容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学院与公主岭市政府、长春市科技局在科研项目的立项、专业化人才的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愿景高度一致,共同发展前景可期。

    这次交流活动是公主岭市市委、市政府以及申建中的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落实省长考察调研讲话的实际行动,为接下来双方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院将充分利用人才和科研资源支持好校地合作的建设和成果转化工作。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9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仿生科学与工程系召开仿生新工科专业课程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农机专业65届校友纪念文集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