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农机专业65届校友纪念文集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农机专业65届校友纪念文集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9月26日上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馆514会议室举办了学院农机专业65届校友纪念文集《年级史的垦荒者》书籍发布会暨赠书仪式。

    此次活动有学院10余名老校友参加,其中有李慧珍、马成林、尹文、周作伸等知名校友。东区事务办曲晓明主任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阶段是学院于海业院长和杨宝泉书记等几位学院领导、农业工程系的周德义主任陪同老校友们一同参观了农业机械实验室,向几位老校友介绍了农业机械数字化设计与仿真关键技术、仿生智能农机装备与精确农业关键技术、生物复合体黑土地保育技术、精准施药及精准补光技术、生物信息传感器技术、农产品贮藏及质量安全技术和无人农场等技术;并带领几位老校友参观了土槽、玉米收割试验台、数字孪生技术实验室和生物复合体黑土地保育实验基地、微机控制制动器试验台、离合器、液压悬挂、排种器试验等试验台;详细介绍了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机具和粮食烘干装备等项目的研发和应用情况。

    纪念文集发布暨赠书仪式以及接下来的座谈会由杨宝泉书记主持。杨书记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逐一介绍了各位来访的校友情况。于海业院长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近些年的学科建设、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等情况。学院本着“应对农业工程领域国际竞争、面对新的农业科技革命挑战、面向科教兴农国家目标、服务于东北振兴行动和新农村建设、服务于全程农业机械化和现代农业”的理念,以农业机械化工程国家重点学科为主要依托,与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工程研究设计院、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国家农业信息技术中心、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等国内大型农业工程科研机构和企业一直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建立了多个“跨学科、一站式”的校企合作平台,在合作科研和产品开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和进展,为我国现代农业工程装备科技创新、东北地区乃至全国主要粮食作物的全程农业机械化和粮食增产工程不懈做出贡献。

    农机专业65届校友,原长春市常务副市长尹文代表老校友们致辞,向学院近些年来的蓬勃发展以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作为老农机人也对学院的未来提出了期许,同时也希望能为学院的长足进步和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书籍的主编刘昭辰校友代表本书的编委们介绍了这一书籍的编写初衷和编撰过程,仪式上由刘昭辰校友向东区事务办主任曲晓明以及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捐赠了《年级史的垦荒者》书籍。

    东区事务办主任曲晓明代表南岭校区做了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年级史的垦荒者》的重要价值,认为该书丰富了校史的年代素材,对校区的历史溯源也是一种不可多得的文化资源,同时对于南岭工学部校史编撰工作可以起到积极的支持作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9日


    作者:韩丽华  编辑:杨婷  (点击: )

    上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举办与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长春市科技局校地合作交流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13届中-日-韩国际研究生学术论坛并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