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基本要求

    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基本要求

      根据《吉林大学关于接收2016年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及招生办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接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道德品质优良,遵纪守法;

      2、原则上应为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生资格的国家“985工程”、“211工程”建设大学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其它学校推荐生的报名资格需要学校审核;

      3、大学本科学习期间学业表现优秀,专业能力突出,成绩排名一般在本专业的前1/4;

      4、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大学俄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或大学日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70分以上;

      5、身心健康,符合所申请学科的体检要求;

      6、申请人在某方面有特殊才能,如对专业的某方面有一定研究,有公开发表的与所申请专业相关的科研论文或著作,且达到较高水平的;或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或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获奖的,可适当放宽申请要求。

    二、提交材料要求

      符合吉林大学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相关要求的学生,请填写并打印申请材料,并于2015年9月25日之前(以邮戳为准),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方式邮寄或直接送至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本学院内保同学将以下材料准备好后,装在档案袋内,送至农机交通楼415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吉林大学接收2016年推荐免试硕士生申请表一份(附件一),须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本科期间三个学年的成绩单一份,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原件);

      3、在校期间发表的论文、申请专利或其他研究成果、获奖证书和外语水平考试证书等材料的复印件。

    三、复试时间

      复试于9月20日—10月10日,根据报名人数分批进行。

      9月28日—10月10日,组织复试合格考生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待录取确认”。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9月18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2015年硕博连读推荐与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七——从学术到业界,我的人生我做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