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七——从学术到业界,我的人生我做主

    “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七——

    从学术到业界,我的人生我做主

      “知识改变命运,拼搏成就未来”。2015年9月14日下午2:00,由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第十七期“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讲座,在南岭校区仿生楼209如期举办。受我院邀请,荷兰阿斯麦(ASML)公司技术研发部高级工程师刘磊博士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述他的求学和择业经历。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从学术到业界——我的人生我做主”。刘磊博士首先以自己与吉大的渊源为引题,简要介绍了自2000年以来他在吉林大学、荷兰阿姆斯特朗自由大学、荷兰皇家数学与计算机研究院和埃因霍芬理工大学的求学经历,同时还穿插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游学生活。“荷兰——我的第二故乡”,饱含深情地介绍了对自己影响深远的“郁金香之国”,“高度开放、高度发达”是他对这个国度的最深刻印象。随后,他从一个学生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荷兰的高质量教育和高福利社会保障体制,并介绍了自己在ASML的工作现状。报告中,刘磊博士还围绕“学术界?业界?”的抉择难题,结合自己和国外研究生的择业经历,分享了他们在二者之间做出选择的经验。最后,就自己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研究方向——基于桌面虚拟现实的三维空间交互行为的建模,与大家进行了探讨。

      在互动环节,刘磊博士还就他在荷兰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学术界到业界的转变以及英语学习等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回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还开拓了视野。刘磊博士的宝贵经验让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在校园学不到的知识,相信它们能帮助大家在今后的就业抉择中从容不迫,一往直前!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9月1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2016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基本要求

    下一条:关于举办“迎六十华诞,展青春风采”首届研究生科研成果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