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就业]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招聘

    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招聘

    一、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沈阳建筑大学始建于1948年,原隶属于国家建设部,2000年划转辽宁省管理,实施“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办学管理体制。建校60余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立足辽宁、面向全国的辽宁省唯一一所以建筑、土木、机械为特色,工学、理学、文学、管理学、农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学科性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建校之初,史称机械系。机械工程学科是学校发展较早、实力雄厚的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并具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涵盖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微机电工程等5个二级学科。机械工程学科现为辽宁省高水平重点学科、辽宁省特色优势重点学科。

      机械工程学科现有专任教师92人,其中教授39人,副教授27人,博士生导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人员65人。1人进入2013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并入选辽宁省院士培养后备工程,教育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指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中组部特聘专家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拥有“数控机床主轴系统”创新团队和“机械设计与制造系列课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各1个。

      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3个本科专业。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辽宁省示范专业。现有在校本科生1186人,培养博士研究生15人,硕士研究生377人。

      学院长期瞄准我国建设行业施工现代化的发展目标,着力研发大型高效节能的施工机械,研究与应用新的设计理论与方法,实施建筑行业关键重点设备的原理创新与技术突破,在建筑机械研究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数控机床主轴系统、陶瓷电主轴单元技术和高档石材加工数控装备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获得过2005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14年中国专利金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招聘计划

      机械工程领域:机械设计及理论(2-3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3人)、机械电子工程(2人)、车辆工程(2人)、微机电工程(2人)、光学工程(2人)、精密仪器及机械(2人)、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2人)、电机与电器(1人)、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2人)、力学(2人)等专业。

    三、应聘人员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品德高尚,学风严谨,身心健康;

      2、取得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原则上要求本科、硕士、博士毕业于“985工程”、“211工程”建设高校或中国科学院直属研究所或经国家认定的国外高水平大学。

      3、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年龄可放宽至45-50岁,待遇可商议;

    四、应聘人员待遇

      1)符合招聘条件的博士毕业生直接聘任副教授专业技术岗位。

      2)解决事业单位编制。

      3)科研启动费2-3万元。

      4)研究方向属学科急需,可协助建立实验平台。

      5)其他高层次人才待遇(如安家费及家属工作等)要求面议。

    五、应聘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联系电话:024-24692191找张院长

      或024-24692189找刘老师(学院办公室)

      电子邮箱: zk690902@126.com

      沈阳建筑大学网址:www.sjzu.edu.cn

    资料来源:沈阳建筑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5年博士及高层次人才招聘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5年5月29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换届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六——“聊一聊你不知道的事儿”研究生志愿者经验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