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院研究生会开展“四海共一家,温暖你我他”主题活动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开展“四海共一家,温暖你我他”主题活动

      11月2日,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开展了以“四海共一家,温暖你我他”的访寝室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的对象为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意在使同学们了解更多的生活常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使来自各地的同学们能够适应东北的冬季生活。

      生活部部长孙舒畅及副部长王亚静带领干事刘健、张开腾、韩丽曼、王倩等收集了有关天气、健康、生活常识、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并考虑到男女同学的差异,经过集中筛选之后,分别制作出了“冬季养生小贴士”的男生版和女生版,并于11月2日晚间走访我院研究生宿舍,做好了小贴士的张贴工作,给同学们带来了温暖和祝福。

      11月7日,为立冬节气。古语有云,“冬,终也,万物收藏也”,也就是说,冬季开始,万物收藏,规避寒冷。中医也认为:“万物皆生于春,长于夏,收于秋,藏于冬,人也亦之”。冬天是一年四季中保养、积蓄的最佳时机。因此,立冬伊始,我们更要注意保健和养生。基于此,生活贴士中建议“吃冻苹果去心火,坚持饮用茶水,清扫暖气死角,皮肤保湿、午间按摩头皮等”,相信这些建议能够为同学们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带来指导。

      本次走访研究生宿舍,张贴“冬季养生小贴士”,极大地方便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保证了来自各地的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和习惯东北的气候环境,保障了一个良好的生活起居环境。同时,也体现了研会及团委对同学们的关怀与体贴。

    供稿:[院研究生团委调研部] 王晓梅 杨明康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11月7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五——职业规划与求职、面试技巧

    下一条:2014年硕博连读推荐与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