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五——职业规划与求职、面试技巧

    “研究生人文与科学素养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之十五

    职业规划与求职、面试技巧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以及提高求职、面试综合能力和求职成功率,2014年11月20日上午9:00,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9室举办了“职业规划与求职、面试技巧”专题讲座。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朱俊洁老师作为主讲嘉宾。马研副院长、马云海副院长、徐源老师以及各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老师针对80后、90后学生的特点,结合时代及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从学生的职场生涯规划、简历制作原则与方法以及应聘面试技巧三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建议与指导。报告中,朱俊洁老师对比国内外学生职业教育培养差异性,多次强调了职业生涯定位的重要性;通过细节讲解,介绍了在简历制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细节;并以切身招聘经验,详细介绍了学生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

      此次专题讲座紧扣学生实际求职需要,针对职场规划与应聘的技巧,具体实用,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以很大启发和帮助。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职场规划有了更系统、清晰的认识,应聘能力也得到了的提高。希望各位同学能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做好自己的职业定位与职场规划,为即将面临的职生涯打下良好基础,最终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11月21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2015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下一条:院研究生会开展“四海共一家,温暖你我他”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