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转]关于举办2014年吉林大学研究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4年吉林大学研究生书法大赛的通知

    提交部门:研究生院 提交时间:2014-4-14 9:51:11 字号:大 中 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广大研究生同学: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研究生同学良好的精神面貌,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吉林大学研究生会将举办2014年吉林大学研究生书法大赛。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吉林大学在校接受学历教育的非在职研究生。大赛分设硬笔书法组、软笔书法组两个组别。

    二、比赛设置:

    1.作品主题:

    (1)“勤俭节约——节水、节电、节粮”:可选择标语警句、古诗古文等内容;

    (2)“科研报国”:可结合自身生活学习经历原创,也可选择名人事迹等内容;

    (3)“研究生全面健康成长”:结合现实生活,表达积极健康、奋发向上的学生风貌。

      参赛者可任选一个主题进行创作,手法不限。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近期独立或者集体创作,拥有所有版权,严禁剽窃,违者将承担一切后果。所有参赛作品吉林大学研究生会拥有其在相关非盈利活动中的无偿使用权。如对自己作品有版权声明,需提前与大赛负责人员说明。

    2.作品要求:

    书法作品包括硬笔和软笔书法。除传统汉字临摹外,同时可接收外文(英语、法语、日语等)书法形式。作品要求为近期创作,字体不限,内容与主题相符。软笔书法建议使用宣纸,最大尺寸不宜超过4尺。硬笔书法纸张建议A4或标准格子纸。如有需要请自行装裱。

    3.作品投稿:

    稿件征集时间:2014年4月14日—2014年4月30日。

    稿件提交细则:每位同学需交电子版报名表与实物作品。实物作品1份,将以下信息黏贴于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

    姓名 学院、专业

    作品类别 硬笔/软笔 联系方式

    作品名称

    稿件提交方式:参赛同学请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并于4月30日16时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jlushufadasai@163.com。所有实物作品统一交至研究生书法大赛征稿负责人:

    经 信 A、 B:李春明 15044035419

    经信C、南六:李玉馥 13596093409

    南 五:陈 东 15948303085

    文 苑:李泰辉 18143095683

    4.作品评审:

    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团委、吉林大学研究生会负责组织相关领域老师和同学组成评审团评审进行初选。进入复选的稿件将由专家评审团,决出最后优胜者。

    三、奖项设置:

    硬笔书法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软笔书法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

    各奖项将颁发证书与奖品。

    附件:研究生书法大赛报名表

    研究生院团委
    研究生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四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我院对研究生宿舍进行春季安全防火检查

    下一条: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拟录取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