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我院对2014级研究生进行“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及入学教育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召开2014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宣讲会

      为教育引导研究生在学术研究中坚守科学道德、养成良好学风、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2014年9月3日下午,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在南岭校区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9会议室召开了2014级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宣讲会。宣讲会由副院长马云海主持。院长杨印生教授、院党委书记吕子珍、行政副院长马研、研究生秘书徐源老师出席了会议。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佟金教授作为主讲人,向2014级全体新同学举例说明了科学研究中杜撰、篡改、剽窃三大主罪,并针对以他人研究内容进行课题申请、盗窃他人科研资料、使用盗版软件、不明确引用出处、在致谢中不提及贡献者姓名、一稿多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分析,鼓励研究生作合格的科学工作者,求真务实、潜心研究、诚信严谨,做好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

      会上,副院长马云海对博士生答辩成果要求、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等进行了解读,副院长马研对新生进行了入学心理健康教育,介绍了典型违纪案例,突出强调研究生要注意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等。




    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4年9月4日

    作者:  编辑:  (点击: )

    上一条:[就业]恒润科技2015校园宣讲会

    下一条: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对研究生新生宿舍进行走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