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正文
    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2017年12月9日上午,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议在南岭校区农机交通馆408会议室举行。

    本次评估,聘请到东北农业大学邹德堂教授、吉林农业大学秦贵信教授、吉林省财经工作委员会郭庆海教授、吉林农业大学曹建民教授和广泽乳业有限公司刘熙研究员等组成评估专家组。吉林大学学位评定委员办公室苏明老师出席会议。

    作为牵头单位,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院长于海业、党委书记杨宝泉参加了会议。动物科学学院院长张嘉保、植物科学学院院长都兴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庄红,各学院分管副院长、系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研究生代表共计36人参会。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潘鸿教授所作的专业情况汇报,审阅了评估报告、简况表及相关材料,并与研究生管理人员、指导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专家组对授权点的建设及评估工作的准备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导师及管理服务人员奉献精神强,在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案例教学、核心课程建设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专家组一致同意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考评平均分91.2。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农业硕士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包括校内导师团队的积极性呈下降趋势、选聘条件对学术成果依赖较多,校外合作导师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培养经费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针对各位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各学院表示,将结合学院实际,抓好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3日

     

     

    作者:  编辑:王旭  (点击: )

    上一条:农业工程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下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研究生长春规划展览馆主题日参观活动

    关闭